國巨停牌傳再啟併購 大毅獲點名股價強攻漲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 (2327-TW) 今 (27) 日暫停交易,市場預期將重新啟動併購,甚至點名對象可能是同業大毅 (2478-TW),推升大毅股價強攻衝上漲停,連帶包括華新科(2492-TW)、光頡(3624-TW)、美磊(3068-TW)、佳邦(6284-TW)、九豪(6127-TW)、信昌電(6173-TW) 等,漲幅均超過 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因為國巨尚未公布併購標的,法人提醒,投資人不要因為市場傳言就過度追高,以免受傷。

國巨昨向證交所申請暫停交易,引發市場揣測,是否要重新啟動併購動作,不過因為國內並沒有相關廠商也同步申請停止交易,因此法人研判,有可能是非和毅併購。至於併購對象,包括國內外廠商都有可能。

法人研判,對於國巨來說,目前已經是 MLCC 跟晶片電阻的全球前三大廠,因此併購相關廠商機率應該不高,最有可能的方向,應是跟車用有關的被動元件廠。

國巨第 1 季營運亮眼,單季合併營業收入、營業毛利、營業利益、稅後純益及每股稅後純益等項目均創下單季新高紀錄,不過近期股價受到市場謠言影響出現劇烈震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