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英特爾Q1營收獲利優於預期 新事業首次超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英特爾(Intel) (INTC-US) 長期以來戮力開拓傳統 PC 晶片業務以外的未來,終於在第一季看到成果,來自 AI 事業、無人駕駛車等的新市場營收首次超過 PC 晶片營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特爾週四公布第一季營收比市場估計還多出 10 億美元,且將今年餘下時間財測上修 4% 後,激勵盤後股價大漲 8%。

第一季營收表現主要靠數據中心部門營收年增 24% 推動,該部門已然成為英特爾 PC 業務以外的第二大支柱。

執行長 Brian Krzanich 表示,這數據更穩固他對英特爾策略的信心,即依靠快速多元化進軍新市場的策略。營收大躍進顯然也驗證了英特爾過去大規模收購的創舉,例如 167 億美元收購 Altera 公司(其產品用於 AI),以及 153 億美元收購無人駕駛車技術公司 Mobileye。

過去一年,英特爾股價漲幅已超過 40%,華爾街也對英特爾多元化策略越來越有信心。

英特爾財務長 Bob Swan 在電話會議上表示,「我們現在和未來都會繼續加速前進。」他意指更加倍投資在快速成長的市場。他補充,將固定成本分散到更大的營收基礎後,所得的營業槓桿可以避免壓低英特爾利潤導致的更高的支出。

英特爾的新事業(從機器自學晶片到無人駕駛車晶片)營收年成長 49%,目前首次超越 PC 營收。

Swam 表示,廣範圍數據中心顧客的需求推動該事業成長,他們「顯然偏愛高效能運算」。導致銷售平衡轉向更強大的晶片且銷售均價更高。

英特爾 PC 晶片單位第一季營收年增 3% 至 82 億美元,數據中心營收年增 24% 至 52 億美元。

Moor Insights & Strategy 晶片分析師 Patrick Moorhead 表示,有鑑於 AMD 的競爭,英特爾 PC 晶片部門能成長達 3%「令人意外」,但他也稱,銷售均價上升且筆電銷量增加彌補且多過了桌上型電腦 6% 的下滑。

另外,PC 晶片部門前景也不那麼悲觀。Instinet LLC 分析師 Romit Shah 認為,整體支出環境更強勁了,雖然 PC 市場不再成長,但也不再急遽萎縮,這支撐英特爾晶片銷售量最大的市場,「PC 是個好地方,已經觸底了,現在已經穩定了。」

英特爾第一季營收年增 9% 至 161 億美元,EPS 自 53 美分上升至 93 美分。分析師先前估計英特爾 EPS 66 美分、營收 150.6 億美元。

英特爾目前預期今年營收 675 億美元,較先前估計值增加 25 億美元。

英特爾預計今年在改善產品方面增加更多支出,目前計畫在新工廠和設備上投資 145 億美元,較三個月前宣布的預算金額增加 5 億美元。

英特爾股價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