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農會稻穀乾燥中心5月啟用 與會者有吃又有拿

▲斥資二億多元的西螺農會鹿場稻穀乾燥中心將落成啟用。(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4.27)
▲斥資二億多元的西螺農會鹿場稻穀乾燥中心將落成啟用。(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4.27)

記者郭春輝/雲林報導

斥資二億多元,佔地近一公頃的西螺鎮農會鹿場區域稻穀乾燥中心,將在5月1日正式啟用,未來與九隆及埤源乾燥中心合計,稻穀處理量及容量均傲視全國農會界;農會總幹事廖錦富2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當天將準備數千份創意米食料理及伴手禮,與會民眾有吃有拿,歡迎鄉親前來逗熱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幹事廖錦富說明乾燥中心啟用後對農民的好處。(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4.27)

西螺農會在九隆設立乾燥中心,其貯存容量約2500公噸,埤源約8500公噸,鹿場的9,000公噸啟用後,總容量高達2萬公噸,傲視全國農會界;而九隆的一次處理量為250公噸,埤源250公噸,鹿場則是420公噸,總計920公噸的處理量也居全國農會之冠。

▲落成當天提供的吃免驚米食,來賓搶先品嚐。(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4.27)

農會總幹事廖錦富說,鹿場乾燥中心的設立,源於103年前總統馬英九訪農會時,地方陳情西螺區是穀倉,颱風來時卻無法全面乾燥稻穀,農委會為處理區域性稻穀乾燥問題,透過農糧署補助9千多萬元經費。

▲冠軍米製作的爆米香特別香甜。(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4.27)

廖總幹事說,農會以辦喜事的心情,下月一日啟用時,將提供數千份創意米食料理及蒜頭、米穀鳳梨酥、小包裝白米等手禮,讓前來民眾有吃又有拿。

當天記者會上特別展示啟用當天豐盛的米食料理,包括以冠軍米製作的壽司、炒米粉、肉粽、碗粿、爆米香、米穀粉等等,供來賓先嚐為快。由於去年是農會成立百過年,鹿場區域稻穀乾燥中心的啟用,也成為農會百週年最佳獻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