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坐?她懷胎8月坐博愛座 遭嗆「你是老人嗎」逼讓位

▲一名女大生因頭痛坐在博愛座,遭到老奶奶喝斥。(資料圖/ NOWnews 攝影中心)
▲一名女大生因頭痛坐在博愛座,遭到老奶奶喝斥。(資料圖/ NOWnews 攝影中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博愛座理應給有需要的人使用,卻因部分民眾不諒解導致爭議頻傳!近日一名懷胎 8 月的媽媽在搭公車時,接連被兩名老人要求讓位,當她告知對方自己是孕婦時,竟被反問「你是老人嗎?」甚至不斷遭碎念「現在年輕人都不讓座」,老人家不友善的態度讓該名孕婦相當傻眼,直呼「太可怕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要抱怨正義魔老人!」一名懷孕 8 個月的準媽媽在「爆怨公社」發文,表示搭公車上班時坐在博愛座,結果被一名老人看到,上前問她「你是老人嗎?」要求讓座,告知對方自己是孕婦後,對方竟還碎念說現在的年輕人都不讓座,就連旁人幫忙強調自己是孕婦,對方仍未停止碎念「真的傻眼」。

過沒多久,又有一名老人開口要求讓位,當對方得知她是孕婦時,說了一聲「沒看到」就默默離去,讓她無言「真的看不出來我懷孕嗎?」不僅如此,當時另名孕婦上車後也在她身旁坐下,被同時看到車上有位置的阿姨「嘖」了一聲,讓她忍不住感嘆「為什麼對孕婦那麼不友善,太可怕了!」認為博愛座只要有需要的人都可坐,並非專屬於老人「為什麼要一直叫孕婦讓座」。

對此,許多網友看了也深有同感「有些老人都覺得懷孕沒什麼」、「座位是給有需要的人坐的」,認為讓座並非義務,也有不少網友曾遇過類似事件,索性無視老人「我都直接照坐」。另,也有網友認為,與其高喊廢除博愛座,更應糾正博愛座等於「老人座」的觀念,才能減少類似事件一再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