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警告:不支持我們辦世界盃的國家 美國也不必支持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正在擴展「不支持美國」的定義,連體育主辦權的競爭,也被他視為惡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正聯手加拿大及墨西哥,爭取 2026 年世界盃足球賽的主辦權。周四川普在推特警告,「如果那些美國一直支持的國家,卻在遊說反對美國主辦,那真是可恥。既然他們不支持我們,我們為何要還要支持他們 (包括在聯合國)?」

(川普推特擷圖)
(川普推特擷圖)
據《Market Watch》報導,川普似乎正威脅那些不支持美國主辦的國家,將付出政治經濟的代價-這種情況前所未見的。

世界盃足球賽的主辦,總是必須花費數 10 億的美元。據國際足球總會 (FIFA) 數據,2014 年巴西主辦世界盃的花費為 22 億美元,並獲得了 48 億美元收入。

本屆 2018 年世界盃將在俄羅斯舉辦,2022 年預定舉辦地為卡達。2026 年主辦權的爭奪,除了美、加、墨陣營之外,摩洛哥也已表達申辦意願,並得到眾多國家的支持。據摩洛哥足球協會的說法,除了非洲及中東國家之外,法國計畫支持摩洛哥,本屆主辦國俄羅斯也將支持。

今年 6 月 13 日的國際足總大會,預定投票決定最後的舉辦地點,將有超過 200 個代表團有權投票。

美國曾在 1994 年主辦過世界盃,墨西哥則在 1986 年主辦,美國隊今年並未打進最後 32 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