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印度代表處蘭伽公墓春祭 中國干擾未果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7日專電)駐印度代表處組長盛知龍日前率加爾各答華僑,赴中華民國駐印軍蘭伽公墓完成春祭活動;但聲稱緬懷中華民國遠征軍的中國駐加爾各答總領事館,卻威脅華僑不要參加祭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駐印度代表處今天指出,盛知龍與加爾各答華僑領袖、印度友人23日到加爾克漢德省(Jharkhand)中華民國駐印軍蘭伽(Ramgarh)公墓舉行春祭,由盛知龍率領華僑及印度友人向公墓680位忠烈英靈上香,緬懷英靈對國家的貢獻。

從中國駐加爾各答總領事馬占武到任後,不斷出招試圖扭曲,由中華民國國軍派遣遠征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遠赴印度協助英軍抗日的歷史和話語權,先是2015年未經中華民國政府同意,強行進入公墓,接著又在今年1月要求印度地方政府把莊嚴的公墓改為觀光景點。

在試圖扭曲歷史、要求印度地方政府把具有歷史意義的蘭伽公墓改為觀光景點未果後,中國駐加爾各答總領事館最近又出新招,干擾華僑等緬懷國軍將士。

根據不願具名的加爾各答華僑透露,不少華僑近來都接到中國駐加爾各答總領事館通知,要求華僑不要參加中華民國駐印軍蘭伽公墓的祭祀活動,否則將以拒發簽證、不支持僑社華人文化活動等方式懲罰。

對於中國駐加爾各答總領事館上述干擾行為,一些華僑私下表達不滿說,中國官員雖口口聲聲說要尊敬、緬懷中華民國遠征軍的抗日英勇壯舉,但實際上,卻不斷因政治目的,干擾每年例行的緬懷與祭祀遠征軍活動。

即使在中國官員的惡意干擾下,駐印度代表處官員和華僑還是順利完成蘭伽公墓每年例行的春祭活動。

蘭伽公墓是1944年12月由中華民國國軍將領鄭洞國所建,共有680位於二次大戰期間在緬甸仁安羌解救遭日軍包圍的英軍、與盟軍一同作戰的英靈埋骨於此。

國防部1982年和2011年兩度撥款修繕蘭伽公墓,並由駐印度代表處官員每年春、秋兩季與當地華僑前往祭祀。(編輯:陳惠珍)10704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