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專利代理人資格考 6年共436台人通過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7日電)隸屬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的中國台灣網今天報導,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26日公布,截至2017年,已有436名台灣考生通過中國大陸專利代理人資格考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報導,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條法司副司長董琤26日上午在2018年第二季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公布上述統計情形。

董琤表示,自2004年起,允許香港、澳門特區居民參加中國大陸專利代理人資格考試,2011年向台灣居民開放考試。截至2017年,共有56名香港考生、1名澳門考生和436名台灣考生通過考試。

在中國大陸,專利代理人是代理他人進行專利申請和辦理其他專利事務,取得一定資格的人。

中國國台辦2月28日宣佈31項對台政策,向台商或台灣技術人員開放134類職業考試,但其中諸多措施均已實施多年。

「專利代理人資格」同樣列在國台辦公布的53項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之一。但這次的統計便顯示,這項職業考試資格早在2011年便已開放。(編輯:繆宗翰/張淑伶)10704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