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年輕94狂!20歲大學生樂當背包客

▲明道數位系學生劉昊忠(右起)與林鈺祐,接受吉華獨中校長莊琇鳳致謝。(圖/明道大學提供,2018.04.27)
▲明道數位系學生劉昊忠(右起)與林鈺祐,接受吉華獨中校長莊琇鳳致謝。(圖/明道大學提供,2018.04.27)

記者唐詠絮 / 彰化報導

把青春熱血回憶都拍成片!明道大學數位設計學系三年級學生林鈺祐與劉昊忠,兩人前往馬來西亞,利用近一個月的時間,協助吉華獨中拍攝學校的宣傳影片,將全校近30個社團的特色魅力展現出來,還備課指導當地學生攝影技巧,從國際交流中激發個人的多元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道數位系學生,拍攝吉華獨中宣傳影片,展現社團特色。(圖/明道大學提供,2018.04.27)

林鈺祐與劉昊忠,一個負責攝影另一位負責剪輯與特效,合作無間,林鈺祐說出發前利用一個月的前置作業時間,努力搜集資料以深入了解當地學校特色,在拍攝當下,更要抓緊每個星期只有短暫一個小時的社團時間,捕捉可供運用的影像畫面,還要利用手邊僅有的攝影器材完成心目中理想的畫面,像是沒有軌車,就利用書本替代克難地進行運鏡。

▲林鈺祐不但協助社團拍攝,還準備攝影課程與學生交流分享。(圖/明道大學提供,2018.04.27)

個性害羞木訥的劉昊忠,平時都是埋首於電腦螢幕前,只為了讓自己的影視特效剪輯技術更加精進,不但是首次出國,更是首度接觸到整校的高中生,除了要克服氣候炎熱的考驗走入人群,最大收穫是感受到馬來西亞多元的文化內涵。

▲不只拍片,明道數位系學生也利用時間,體驗馬來西亞文化與美食。(圖/明道大學提供,2018.04.27)

不僅是透過自己的眼睛去紀錄所見所得,也如同影片中配樂歌詞所提到的「一起把青春熱血回憶都唱成歌,給未來的我們聽著。」帶領自己走過這些路,未來也希望能繼續在這條道路上堅持自己的理想,把自己的興趣累積成未來的職場能力,持續發光發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