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原NRE表現優預期 全年可望倍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IC 設計廠智原 (3035-TW) 今(27)日召開線上法說會,展望今年第 2 季,智原表示,NRE 營收可望較第 1 季成長 2 成,量產 (ASIC) 則約略持平,法人估第 2 季營收可望個位數成長;不過在 NRE 部分,受到需求帶動,今年全年的訂單表現將亮眼,今年 NRE 營收將較去年倍增,較原先預期成長 50% 還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智原受到訂單遞延影響,第 1 季 NRE 營收雖達 2.88 億元創新高,季增約 8 成,仍低於原先法說預期的倍增幅度,第 1 季營收來自 AI、區塊鍊、網通與 3D 投影機等需求帶動。

智原表示,第 1 季 NRE 遞延訂單仍可延續至第 2 季,預期第 2 季 NRE 營收將較第 1 季成長 2 成,上半年 NRE 營收將超越去年全年,全年 NRE 營收將較去年倍增,優於原先預期的 50%。

至於量產部分,智原第 2 季 ASIC 將與第 1 季持平,整體第 2 季營收在 NRE 帶動下,將較第 1 季成長個位數,毛利率也可望維持高檔。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