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再起併購〉不滿足於MLCC及晶片電阻 拚成被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 (2327-TW) 宣布,將以每股 73 元,公開收購上市公司君耀 - KY(6422-TW)100% 普通股,相較國巨本身的 MLCC 及晶片電阻,保護元件是國巨缺乏的一塊,一旦讓國巨完成收購,未來國巨將成為被動元件產業的巨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人表示,保護元件主要功能是保護電子產品的迴路、主要元件及 IC 等,當電流或電壓出現不正常狀況時,能夠自動終斷供電或自動將過高電壓降至安全值,防止產品的零件受到損壞及火警發生,概念有點類似保險絲的功能。

對國巨來說,接下來幾年 MLCC 跟晶片電阻領域,勢必都將是買方市場,因此國巨策略不再是調漲報價,而是要讓產品更為齊全才是重點。

而君耀 - KY 的產品線,剛好可以補足國巨不足的地方,加上應用領域又是相對高單價、高毛利的車用及工業領域,符合董事長陳泰銘之前所說的,要做高單價、高毛利的產品。

法人預期,國巨的目標很明確,接下來就是要讓客戶完全依賴,就算國巨產能無法跟日廠相比,但是對於價格及產業的發聲權,將不下於日廠。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