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身障運動會 嘉市5月24日登場

▲全國身心障礙運動記者會。(圖/嘉市府提供, 2018.04.27)
▲全國身心障礙運動記者會。(圖/嘉市府提供, 2018.04.27)

記者吳晉輝/嘉義報導

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將於5月24至27日在嘉義市體育場等地盛大展開,教育部體育署與嘉義市政府27日於體育署召開全國記者會。賽事期間市府規劃2條路線免費巡迴低地板接駁公車,招募培訓400位志工協助身障選手及場地導引等工作。體育署長林德福、副市長張惠博、賽會代言人林儀珊,邀請全國民眾一起為生命勇士們打氣加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事期間市府規劃2條路線免費巡迴低地板接駁公車,方便各縣市隊職員、選手從住宿地點往返北興國中的團本部與各項比賽場地,亦招募培訓400位志工協助身障選手及場地導引等工作。希望能提供選手們最優質的服務,也期望能讓所有身心障礙朋友們擁有更友善的生活空間。

張惠博表示,歡迎全國民眾來嘉欣賞身心障礙朋友的精采競技,也希望身障朋友、參賽選手與民眾藉此機會來嘉義市旅遊,感受嘉義市民的熱情好客及欣賞在地美景,亦能品嘗最道地的嘉義雞肉飯等各式特色佳餚。

林德福表示,涂市長曾任衛生署署長,對於如何照顧身心障礙者相當有經驗,相信這次選在嘉義市一定辦得很好。感謝嘉義市提供許多貼心服務,也期待此次賽事能成為典範,做為未來各縣市舉辦參考。

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每兩年舉行一次,年5月24至27日在嘉義市體育場等地盛大展開,開幕典禮將於5月24日下午5時20分在嘉義市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隆重登場。競賽項目包括田徑、游泳、射擊、羽球、保齡球、輪椅網球、籃球、桌球、地板滾球、健力、射箭、特奧保齡球、特奧羽球、特奧滾球、特奧輪鞋競速等15個競賽項目。報名選手1,955人、隊職員1,006人及各縣市團本部557人,共計3,518人參加,歡迎全國身障朋友與民眾一同參與。

活動相關訊息請至107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官網http://sport107.cy.edu.tw/Module/Home/Index.php及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2018NDG/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