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綠色金融 永豐銀2年目標增1000座電廠融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永豐金 (2890-TW) 旗下永豐銀行今 (27) 日舉辦「永續綠能 豐光臺灣」成果發表暨產業趨勢分享會,永豐銀總經理莊銘福表示,自 2012 年起配合政府發展綠色金融,6 年期間已累計融資達 1000 座電廠,而隨著各界持續投入推廣,預計 2 年內,即明 (2019) 年底前,旗下融資合作的電廠數量拚增 1000 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豐銀行今日也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台灣太陽光電產業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MOU)。莊銘福表示,希望透過金融業產業合作及政策推動下,加速發展太陽能產業,而永豐銀也將持續協助綠能電廠的建置工作。

莊銘福指出,去年與台灣太陽光電產業協會合作推展新北五大工業區及台南市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為縣市區域量身提供太陽能發電設備專案融資,其中國內太陽能設備融資專案電廠整體融資量 2017 年增 197%、整體融資電廠數量突破 1000 場,去年也發行 4500 萬美元綠色債券,6 個月內貸放完畢。

展望未來,莊銘福表示,除了持續響應政府推動太陽光電 2 年推動計畫及綠能屋頂全民參與推動方案,也目標 2 年內旗下融資合作的電廠數量拚增 1000 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