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泰遭匯損侵蝕獲利 首季EPS 0.57元 創8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亞光 (3019-TW) 旗下感測模組廠亞泰影像 (4974-TW) 今 (27) 日公布首季財報,在認列高達 4367 萬元的匯兌損失後,單季稅後純益 4106 萬元,創 8 季以來新低,每股純益為 0.57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泰影像 2018 年第 1 季營收為 8.88 億元,毛利率 13%,季減 1.94 個百分點,年減 1.14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4106 萬元,季減 44.93%,年減 13.27%,單季每股純益為 0.57 元。

對於第 2 季營運,亞泰影像預期,進入旺季營收可望較首季出現成長。

亞泰影像生產的 CIS 模組目前仍維持全球 35% 的市場占有率,去年出貨給全球 4 大多功能事務機廠商的 CIS 模組達 2700 萬套,包括出貨量及出貨金額均為該公司成立以來的最佳狀況,年增率約 10-15%,預估 2018 年在此產品類別出貨量仍可望維持此一最佳狀態。

亞泰緬甸廠持續擴大生產規模,規劃由大陸再搬進每月產能 30 萬套設備,將使當地產能由每月 60 萬套擴增到 90 萬套,目前設備已完成遷往緬甸,將在添購設備及機器校準後,於 5 月投產。

亞泰影像去年營收 36.53 億元,年增 14.94 稅後純益 3.01 億元,年增 10%,每股純益達 4.25 元,亞泰影像董事會日前決議配發去年股利每股現金 2.75 元,創新高,盈餘配發率也達 66%。

三泰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