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科法說〉Q2營運回溫 下半年毛利率回歸14%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光寶科 (2301-TW) 今 (27) 日舉行法說會,展望第 2 季,光寶科表示,營收與獲利表現均會優於首季,且毛利率可望回升至 13%,若相機模組事業交割順利,業外收益可望大幅挹注第 2 季財報表現,預期下半年毛利率有機會進一步提升至 14% 水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光寶科第 1 季受到營收規模減少與匯率因素,毛利率下降至 11.1%,創近 10 年來新低,展望第 2 季,光寶集團副董事長暨總執行長陳廣中表示,受惠雲端運算、LED 元件與汽車照明、人工智慧家居與遊戲機等相關產品與市場穩健成長,第 2 季營收與獲利均會優於首季。

陳廣中指出,近期匯率因素獲紓解,預期第 2 季毛利率可望回升至 13%,下半年若相機模組事業部門交割順利,毛利率可望提升至先前的 14% 水準,且若該事業順利於 6 月底完成交易程序,業外收益可望大幅挹注第 2 季財報表現。

從各產品部門來看,陳廣中表示,今年盼各部門均維持雙位數營收成長,雖然出售相機模組事業部門缺口暫時無法補足,但處分此事業也有溢價,對公司影響應屬正面;光電部門今年將加重投資力道,在海外擴增產能;儲存產品部門中,光碟機市場在萎縮中,但固態硬碟的雲端需求,可望帶動該部門營收表現;資訊產品部門預期將受惠伺服器電源需求熱絡等因素。

談及缺料問題,陳廣中表示,將在策略上盡可能滿足重要客戶需求,同時與客戶協商調漲價格,先前新機種已反映在售價上,盼缺料影響的負面因素能在第 2 季與第 3 季減緩。

法人關注美中貿易戰從中興燒到華為,是否對光寶科營運造成影響,對此,陳廣中回應,中興受影響的產品較全面,而華為則是網通產品為主,公司與中興往來交易金額不大,而華為網通產品的營收也有限,對公司會有小幅但不太明顯的影響,預期影響營收占比不到 5%。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