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盼好球帶放寬 伯納:主審要像機器

▲兄弟投手教練伯納。(圖/張育嘉攝)
▲兄弟投手教練伯納。(圖/張育嘉攝)

記者張育嘉/桃園報導

中信兄弟投手教練伯納今(27)日賽前針對主審好球帶進行談話,他希望中華職棒裁判在比賽中,全場能夠維持一樣的好球帶,並希望裁判在比賽中要像機器一樣,不要帶有感情地執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伯納指出,台灣職棒是世界上少數職棒有4成以上打擊率、比賽經常超過4個小時的聯盟,追根究底,就是因為主審好球帶真的太小,影響到投手投球。

伯納說,裁判在場上執法會影響到選手的生涯,現在是導向不好的方向,4年前中職用球的彈性係數提高,此舉已經幫助到打者,不需要再縮小好球帶,造成投手愈來愈難表現。

「由於裁判們的影響,讓球迷必須坐在觀眾席上4個小時,也改變了投手的球數,最重要的是會影響到選手生涯,史耐德也有和我提過:『去年好球帶就已經不是很正常,但今年更誇張。』」伯納說。

伯納表示,主審的好球帶不能因為自己的偏好而改變,好球帶必須維持一致性,裁判會看著他,覺得他和史耐德常常在板凳上抱怨,雖然他也不想抱怨,但裁判真的影響到球隊年輕選手的生涯。

伯納希望裁判在執法時必須更加精確,有時候比賽前5局的好球帶正常,但到了6、7局或是壘上有人時,好球帶又會改變,希望裁判能維持好球帶,他強調,今天不是兄弟戰績差才這麼說,若兄弟現在戰績17勝6敗,還是會講同樣的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