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印尼新二代 許藍允亮眼成榜樣

▲印尼籍新二代許藍允(中),熱心參與義工服務民眾。(圖/移民署提供 , 2018.04.27)
▲印尼籍新二代許藍允(中),熱心參與義工服務民眾。(圖/移民署提供 , 2018.04.27)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印尼籍新住民的二代子女許藍允,現年22歲,氣質出眾、長相甜美、清秀,今(2018)年將自金門大學海洋與邊境管理學系畢業,英文多益成績達855高分;自小其母親潘寶蓉,就常耳提面命的要她要成為「新住民子女的榜樣,並適時幫助新住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住民二代子女許藍允,因為來自印尼籍母親的血統,小時曾經承受同儕間異樣的眼光,但是因為母親的叮嚀囑咐,所以一再的期許要求、勉勵自己,一定要成為一個「給得起別人幸福」的人;課餘就會陪同母親潘寶蓉到移民署服務站服務,擔任半日志工,協助到站辦件的新住民朋友填寫申請表格及影印文件資料。

許藍允的新住民母親潘寶蓉,從2007年起,就在移民署雲林縣服務站擔任通譯及志工,對於移民署所舉辦的活動,都能積極參與與熱心服務,因為以身作則,連帶影響、啟發新二代許藍允助人服務的熱情與和善的行為。

許藍允表示,第一次當志工,是在國中畢業的暑假,因為需要志工服務時數,所以就跟著媽媽一起去衛生所當志工」;許藍允一開始因為服務時數,不得已開始接觸志工服務,卻意外發覺、找到她的熱忱,其至開啟長達7年的志工服務生涯,去(2017)年也取得志願服務紀錄冊。

移民署雲林縣服務站主任吳天順指出,新二代子女許藍允,除了會基本的印尼語外,英文成績更是亮眼,且積極參與移民署相關培力計畫,2014及2015年即曾參加新住民二代人才研習營,擔任志工服務工作,表現非常的突出與優異。

吳天順說,移民署為照顧新住民及其子女,持續推動相關照顧服務措施,今年度預計於7月16日至7月20日,舉辦「107年新住民子女新星培育營」,報名時間將於107年5月1日截止,期望透過適當的培訓及引導,讓新住民子女瞭解自己的優勢,歡迎就讀高中(職)以上的新二代在學學生踴躍報名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