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上升至2014年以來新高 哪些產業首當其衝?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隨著石油輸出國家組織 (OPEC) 持續限產計畫,而原油需求大於供給,原油價格持續攀升至 2014 年以來的新高,影響行業層面之廣,例如航空業首當其衝,成本上揚,但能源業受益於油價走升,利潤紛紛大幅增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油期貨價格 (美元/加侖)
原油期貨價格 (美元 / 加侖)
受負面影響的行業,可能會將提升的燃料成本,轉移至消費者或供應商身上,這過程需要幾週或幾個月,當成本轉移後,可能會推升通膨,將導致經濟成長放緩,影響處於脆弱狀態的股市。

受影響行業
1. 航空業

美國航空 (AAL-US) 本週警告說,油價持續走高導致公司開支增長,燃料成本為航空公司第二大的成本支出,第一為人士成本。執行長 Doug Parker 表示:「我相信消費者將因此支付更多」,但他不認為需求將因此下降

美國航空在週四調降今年的利潤前景,部分原因為在過去兩週,飛機用油的價格平均上漲 12%。

2. 鐵路公司

貨運鐵路公司聯合太平洋公司 (UNP-US),週四財報指出,最新一季的燃料支出大增 28%至 5.89 億美元,其中大部分的漲幅來自柴油價格上漲 22%。

然而,聯合太平洋公司亦提升向客戶收取的燃油附加費 (Fuel Surcharge),總額為 3.53 億美元,年增成長 67%。

3. 物流業 快遞承運商 UPS(UPS-US) 指出,第 1 季的燃料費上漲 21% 至 1.29 億美元,但該公司指出,透過燃油附加費和較高的美國運送費,抵銷提升的運送成本。

UPS面臨上揚的燃料成本
UPS 面臨上揚的燃料成本
美國施奈德物流公司周四財報指出,第 1 季的燃料費上漲 16% 至 8470 萬美元,燃油附加費則上漲 31% 至 1.178 億美元。

4. 製造業

3M 的運送成本和材料成本皆上升,財務長 Nichgest Gangestad 表示:「原物料價格上漲的幅度,實際上超出我們原先的估計。」,官理階層本週表示,他們將提高商品售價,以抵消材料成本的上漲。

受正面影響的行業
1. 能源公司

荷蘭皇家殼牌 (Royal Dutch Shell),週四公佈財報,展現自 2013 年以來,最高的單季利潤。此外,康菲石油公司 (COP-US) 和油田設備服務公司斯倫貝謝 (SLB-US) 的盈利增長超過 50%。埃克森美孚 (XOM-US) 和雪佛龍公司 (CVX-US) 將在周五公佈報告,估計會出現類似情況的利潤漲幅。

2. 聯合太平洋公司

受益於頁岩油開採,所需關鍵材料沙子的需求量大增,以及原油出貨量提升,該公司表示其能源收入,在今年第 1 季同比增長 15%,增長速度為其整體業務的兩倍。

3. 設備生產公司

油價上漲對工程機械設備生產廠商卡特彼勒公司 (CAT-US) 產生正面影響,該公司為石油鑽探提供設備,卡特彼勒表示,石油和天然氣行業所使用的設備和零件,今年的銷售額比前一年增長 50%,達到 12 億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