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樂見兩韓會談 盼和平繁榮早日實現

▲南韓總統文在寅(右)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27 日舉行「文金會」,金正恩釋出將於 5  月關閉核試場並邀國際見證訊息。(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南韓總統文在寅(右)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27 日舉行「文金會」,金正恩釋出將於 5 月關閉核試場並邀國際見證訊息。(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27 日在板門店「和平之家」舉行第三次南北韓高峰會談,並於會後發布「板門店宣言」,全面停止敵對行為。外交部表示,我國樂見南北韓雙方為降低朝鮮半島以及東亞區域緊張情勢所做的努力,除將密切關注相關局勢發展外,亦願做出積極貢獻,與國際社會共同促成區域和平、穩定、繁榮早日實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表示,兩韓就共同致力推動完全棄核以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全面停止敵對行為,以及致力推動於今年年底前簽署停戰及和平協議等達成協議,並積極尋求國際社會對朝鮮半島非核化的支持與合作。

外交部強調,我國向極支持區域非核化立場,並盼有關各方持續透過對話,和平解決朝鮮半島相關問題,中華民國身為東亞區域重要成員,將密切關注相關局勢發展,也願意作出積極貢獻,與國際社會共同促成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早日實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