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望上漲5%至10% 滙豐:美元牛市將至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滙豐銀行 (HSBC) 分析師 David Bloom 週五 (27 日) 表示,美元牛市將至,滙豐最新報告預估,美元兌其他主要貨幣,可望上漲 5% 至 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CNBC 報導,Bloom 一改先前悲觀論調,看好美元前景,「我們改變了觀點,美元進入橫向區間整理,而突破的時間點,已經到來。」

週五早盤,美元兌英鎊一度觸及 6 週高點 1.3886;近 1 個月以來,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 (DXY),上漲近 3%。

週四,歐洲央行 (ECB) 公布利率決議後,歐元兌美元跌至 3 個半月低點。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稱,核心通膨率還未出現趨向上升的信號,仍須藉由寬鬆政策,支撐經濟成長與通膨。

Bloom 認為,在其他國家經濟成長趨緩的情況下,可能只有美國會出現通膨數據攀升、央行 (Fed) 使利率走向正常化等情形。

Bloom 強調,未來數週內,美元牛市將至,滙豐最新報告預估,美元兌其他主要貨幣,可望上漲 5% 至 10%。

台北時間週五晚間 8 點 07 分,CNBC 數據顯示,美元指數上漲 0.36%,至 91.89。

美元指數走揚。(圖:翻攝自CNBC)
美元指數走揚。(圖:翻攝自 CNBC)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