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的獲利成長引擎 竟然不是電子商務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 MarketWatch 分析報導,電子商務大廠亞馬遜 (Amazon.com) 第一季獲利成長,主要是靠亞馬遜網路服務業務明顯加速,此一業務創造了大部份的亞馬遜獲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四,亞馬遜公布第一季獲利強勁,突破了華爾街的預估。盤後交易中,其股價大漲 7%。今年以來,亞馬遜股價已大漲近 30%,同一期間,道瓊却下跌 1.6%。

令人驚訝的是,亞馬遜的雲端運算業務收入僅佔其總收入約 10%,例如,該公司第一季總營收為 510.4 億美元,其中雲端運算收入僅 54.9 億美元,然而。該公司營運總獲利 19 億美元中,單單網路服務的獲利便佔了 14 億美元,逾 73%。亞馬遜網路服務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 48.6%,營業獲利成長 57.3%。

亞馬遜財務長 Brian Olsavsky 一向守口如瓶,但週四却健談得多,分析師因而也得知了更多訊息。他說,由於公司成本上升,Prime 會員年費價格將於 99 美元調高至 119 美元。

當被問到是什麼因素,讓亞馬遜網路服務大幅成長?Olsavsky 說,客戶強力的接納度,推動了這項業務。

「現有的客戶與新簽約的客戶,都持續使用這項服務,」Olsvasky 說。「我們見到客戶將更多的工作移到了我們的網路服務,而且移動的速度也越來越快。」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