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韡自結Q1每股虧損0.13元 將啟動庫藏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華韡 (5481-TW) 在淡出銅箔基板 (CCL) 事業之後,積極布局教育事業,雖然第 1 季仍呈現虧損,每股虧 0.13 元,但該公司董事會今 (27) 日決議自下周一 (30 日) 起兩個月內,在 38 元以下股價,買回 3000 張股票用於轉讓給員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韡因近期股價重挫,不僅遭 OTC 處以自 4 月 30 日到 5 月 14 日的 10 個交易預收款券,且每 5 分鐘撮合一次的分盤交易處分,且該公司應主管機關要求公布自結首季財報,營收為 1676 萬元,稅後虧損 1193 萬元,每股虧損 0.13 元。

華韡主管說,自結 3 月營收 564 萬,稅後虧損 726 萬,首季稅後虧損 1193 萬元,主要在於 3 月一次攤銷首季轉投資事業的商譽損失,造成單月虧損甚至高於營收的窘況,4 月起將採逐月認列攤銷方式進行,將不致於出現此一狀況。

華韡原名華韡電子工業,主要生產 PCB 上游的銅箔基板,新團隊 2 年前進駐後,去年 11 月 31 日董事會決議通過收購「快樂麥田教育科技」100% 股權,快樂麥田教育科技也著手辦理現金增資 1490 萬股;華韡今年首季營收 1676 萬元,年增 51.37 倍,華韡首季營收已全數納入教育事業。

華韡 3 月間以 3.94 億餘元出售桃園市中壢工業區內 1785 坪土地及建物,初估處分利益 2.2 億元,依目前股本 9.47 億元計算,可望貢獻每股純益約 2.32 元,預計第 2 季入帳。

華韡仍保留現有中壢廠區約 3200 坪分土地未售,公司內部傾向開發進行活化利用,華韡董事長郭人武指出,多面向規劃後,也發現此土地適合物流業使用,但開發計畫尚未定案。

華韡日前董事會決議,為調整資本結構及提升股東權益報酬率,擬辦理現金減資 5 億元,減資比例 52.8%,每股擬退還 5.28 元給股東,減資後實收資本額約 4.47 億元,訂 5 月 28 日股東常會討論。

華韡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