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除宜蘭運動公園黑板樹引熱議 民眾籲尊重縣民意見

▲宜蘭運動公園中軸道黑板樹。(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4.28\\)
▲宜蘭運動公園中軸道黑板樹。(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4.28\\)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打算移除宜蘭運動公園黑板樹,這項決策之前經媒體報導後,引發不少討論,最近又有民眾在網路臉書社團發聲,希望救救這些黑板樹,訊息發出後,引來熱烈討論,有民眾表示,這些樹已經融入宜蘭縣民的生活樣貌,移除真的很可惜,歷任首長都不曾動過這些樹的腦筋,重大決策應該尊重縣民的意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107)年3月份,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對外宣布將移除宜蘭運動公園中軸道400多棵的黑板樹,改種苦楝樹,這項訊息經由媒體報導後,引發民眾不少討論,最近又有民眾在網路上發聲,希望救救這些黑板樹,並表示將展開後續的護樹行動。訊息發出後,不少網友留言表達意見,有人說,有鼻子過敏問題,常常去那(指宜蘭運動公園)散步,但並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好。有網友表示,這群樹已伴宜運經歷多年,它已融入宜蘭縣民的生活樣貌,陪伴多少人的青春歲月,移除這兩大排樹真的很可惜,歷任首長都不曾動過這些樹的腦筋,一個代理人不應該有太過於重大的行政作為,至少請尊重縣民的意見。有人則更直言,這是沒事找事做的概念,沒有建設只有推翻…開始討厭這些政客了。不過,也有民眾認為這些樹是有毒的外來種,有什麼值得維護的。

宜蘭運動公園中軸道的黑板樹,是民國74年陳定南擔任宜蘭縣長將宜蘭綜合運動場擴建為宜蘭運動公園時所栽種的,至今已30多年。縣府今年3月份在縣務會議中曾做過兩次專題報告,代理縣長陳金德最後裁示將移除黑板樹改種苦楝樹,而主要原因則是黑板樹颱風容易折斷、根淺常造成排水阻塞、開花季節會散發刺鼻辛辣臭味等。

對於移除黑板樹的重大決策,有縣府官員私下表示,可以透過公民論壇或票選方式蒐集意見,但縣府最後並沒有採取這種做法,而是由代理縣長陳金德直接裁示移除改種苦楝樹。

▲民眾臉書社團發起護宜蘭運動公園黑板樹。(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8.04.28)

▲民眾網路言言。(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8.04.28)

▲民眾網路留言。(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8.04.28)

▲民眾網路留言。(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8.04.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