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會》監視北韓走私 澳洲、加拿大擬派軍機赴日

▲日本海上自衛隊P-3C海上巡邏機。(圖/海上自衛隊 )
▲日本海上自衛隊P-3C海上巡邏機。(圖/海上自衛隊 )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文金會 27 日上午在韓國板門店「和平之家」( Peace House )登場。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後,於下午發表聯合聲明,宣布韓戰結束,將於今年簽署和平協議。儘管朝鮮半島和平露出曙光,澳洲及加拿大仍打算派遣反潛巡邏機赴日本基地,以監視北韓船隻海上走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金正恩在文金會前夕宣布放棄核試驗,但是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 28 日報導,以美軍為首的各國部隊仍將持續向北韓施壓,讓北韓走向非核化。

報導也引用防衛省相關人士的話指出,為了監視海上走私,預料澳洲及加拿大將派遣反潛巡邏機到駐日美軍嘉手納基地。為監視北韓船隻是否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在海上與外國船隻走私貨品,日本海上自衛隊機艦也持續在東海周邊警戒。

除了海上監控外,日本也嚴格管制現金輸出至北韓。目前日本國內大約有 20 多萬親北韓的朝鮮裔人士,他們的匯款被認為是北韓的主要外匯來源之一,日本官方擔憂這些匯款會被用來研發毀滅性武器,因此日本機場海關嚴格管制出國搭機旅客攜帶現金至北韓。

▲日本機場海關貼出公告,嚴格管制出國搭機旅客攜帶現金至北韓。(圖/記者呂炯昌新潟機場攝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