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老榮民存摺遭竊 警民聯手逮獲竊嫌

▲員警陪同老榮民到金融機構,辦理掛失止付。(圖/和平警分局提供2018.4.28)
▲員警陪同老榮民到金融機構,辦理掛失止付。(圖/和平警分局提供2018.4.28)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和平區八旬獨居老榮民老本存摺遭竊,急著向警方報案,警方先安撫情緒後,緊急帶同前往郵局和農會分別掛失止付;笨賊欲前往農會盜領老榮民畢生積蓄之際,行員機警扣留存摺,保住老榮民老本,並協助警方順利查獲羅姓男子,依竊盜罪嫌函送地檢署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和平警方24日接獲民眾報案,聲稱存摺、印章遭人竊取,警方調查,陳姓老翁的子女都在外地工作,獨自1人居住,突然發現自己數十萬的畢生積蓄遭竊後,內心十分惶恐、緊張,警方立即安撫情緒後,更開巡邏車載著行動不方便的老伯伯,前往金融機構辦理掛失止付

也因為警方帶同老伯伯前往掛失止付的關係,讓農會行員對這個存簿戶名的印象相當深刻。就在笨賊持存摺及印章前往農會櫃台意圖盜領時,行員機警的想起自己才剛辦理掛失止付手續,竊賊隨後就想盜領。行員將存摺扣留並故意拖延請竊嫌在旁邊稍等一下,隨即暗中聯繫和平警分局和平派出所。

▲員警從監視畫面中,認出持存摺、印章欲盜領的羅姓竊嫌。(圖/和平警分局提供2018.4.28)

警方立即通報巡邏員警沈筱華及黃賢忠前往農會,惟員警到達時竊嫌已逃逸;警方立即調閱監視器後認出竊嫌乃轄區羅姓居民,於是前往其住家逮捕到案。陳姓老榮民相當感謝警方及農會行員,在短短一天內就能逮到竊嫌,並找回被竊的存摺等失物。

警方調查,羅姓竊嫌(35歲,無業,住和平區)平日在社區遊蕩,不務正業,甚至到處順手牽羊,曾被他轄警方查獲竊盜案;詎料,羅嫌還是不知悔改,供稱是一時糊塗犯錯,並辯稱自己並未成功盜領錢財。警方在訊後,依竊盜罪嫌將羅嫌函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