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威少白砍46分 爵士菜鳥領軍4:2晉級4強

▲Donovan Mitchel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Donovan Mitchel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季後賽首輪取得聽牌的爵士今(28)日主場迎戰雷霆,「超級菜鳥」Donovan Mitchell再度技驚四座狂轟38分,儘管「威少」Russell Westbrook砍46分,但雷霆三巨頭僅有他發威,最終爵士以96:91晉級,四強將卯上西區龍頭火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首節爵士主控Ricky Rubio只打了8分鐘不到就因傷退場,雷霆以18:23先佔上風。次節爵士慢慢找回比賽節奏回敬23:19雙方平手進入下半場。雷霆由威少半場拿下15分領軍,試圖將系列賽拖到第7戰。

下半場第三節上演10年老兵和菜鳥大對決,Westbrook單節攻下20分,菜鳥Mitchell更猛進帳22分,帶領爵士首度達到雙位數領先,雙方以78:70進入決勝節。

第四節一開始Mitchell5犯不得不下場休息,不過這並沒有降低爵士進攻熱度連拿8分,重回13分領先,但雷霆幾波攻勢靠著3次關鍵三分球逼近1分落後,爵士前鋒Derrick Favors回敬兩分穩住陣腳,無奈Westbrook和Paul George4次外線出手都落空,也無緣追平。

爵士5人得分上雙,以Mitchell攻下38分4籃板2助攻為最佳,Favors挹注13分8籃板,Rudy Gobert和Joe Ingles同樣貢獻12分,Alec Burks從板凳出發得11分。

雷霆僅有Westbroo一人苦撐,繳出46分10籃板5助攻,但也有5次失誤,中鋒Steven Adams添19分15籃板,前兩戰都攻下至少30分的Paul George今天熄火得7分還有6次失誤,季後賽表現低迷的Carmelo Anthony僅拿5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