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參選聲浪四起 姚文智:那丁守中不就「插管」了?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赴關渡宮參拜。(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2018.4.28)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赴關渡宮參拜。(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2018.4.28)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教育部駁回管中閔任台大校長遴選案,藍營力拱管中閔參選台北市長聲浪四起。對此,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 28 ) 日受訪戲謔表示,「如果管中閔出來選,那丁守中不就『插管』了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第2場辯論今日登場,明起3天民調,擬參選人孫大千、鍾小平、丁守中、張顯耀正做最後衝刺,但藍營卻傳出力拱管中閔參選的聲音。

姚文智表示,到底要「保丁」還是要「插管」,尊重他們的選擇。

記者問,有網友指出,在台北市145萬選票中,管中閔至少可拿到基本盤60萬票,但姚文智說,「不可能啦」,選舉是拚出來的,大家要靠價值信念,還有整個政策跟市民溝通取勝,不是喊一喊就有票。

被問到若對上管中閔,是否有信心勝選?姚文智表示,這應該是國民黨要煩惱的事,初選程序都完成了,又有新人選,「恐怕比民進黨還舉棋不定。」

至於媒體調查指出,有7成7議員支持民進黨自提北市長人選,姚文智說,應該有8成以上,也就是不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他們都很接地氣,了解基層聲音,這是很自然的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