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參選聲浪起 國民黨北市4選將激辯

▲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第2場電視辯論會28日登場,翌日起3天民調決勝負。(圖/參選人臉書、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第2場電視辯論會28日登場,翌日起3天民調決勝負。(圖/參選人臉書、NOWnews資料照)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教育部駁回管中閔任台大校長遴選案,藍營力拱管中閔參選台北市長聲浪四起,國民黨初選參選人被問及是否願意進入「二階段」提名,鍾小平、孫大千在電視初選辯論會中明白表示同意;丁守中認為管中閔會堅持訴訟訴願到底、張顯耀態度顯得模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第2場電視辯論會今( 28 )日登場,明起3天民調,參選人孫大千、鍾小平、丁守中、張顯耀正做最後衝刺。

辯論會提問人提問時,是否願意支持進入二階段提名,選出價值相同與支持度最高的候選人。

鍾小平表示,他贊成比照上次選舉,綠營所採取的柯文哲(二階段提名)模式,因為泛藍一定要整合,不然沒有機會,也呼籲整合新黨、親民黨。

孫大千也對兩階段整合表示贊成,並質疑民進黨拔管的時間點,可能是經過算計,但卻不知國民黨的制度規則,只要 4 位參選人都同意,就可以談,關鍵是管中閔有無意願,他期待管中閔做出回應。

丁守中說,人各有志,管中閔要讓高教更有發展,恐無心參選,不是藉由大家吹捧就行的,還需要使命感。他坦言藍營的集體焦慮,但他認為管中閔會提訴願、訴訟,一定會堅持到底,並強調自己就是最強的參選人。

張顯耀在這階段沒有正面回應,但強調他有整合相同理念同志、整合兩岸的能力。

不過,丁守中、張顯耀在交叉提問階段又被追問,兩人都表示願意協商,沒有把話說死。

管中閔則在辯論會進行的同時發出聲明,「我們必將贏回大學自治」,表示他將和台大師生站在一起,面對威權,絕不妥協,堅持保衛台灣大學90年來的光榮傳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