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驚險擊敗前球后 距離衛冕只差一步

▲戴資穎。(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
▲戴資穎。(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

記者張育嘉/綜合報導

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今(28)日在亞洲羽球錦標賽4強賽,對上印度好手Saina Nehwal,此戰戴資穎打得辛苦,第1局直到第4個局點才拿下,最後以27:25、21:19直落二收下勝利,闖入明天的決賽,距離衛冕只差一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排名第2的戴資穎,生涯曾15度和前球后、目前世界排名第12的Nehwal,戴資穎取得10勝5敗的優勢。

首局戴資穎靠著變線球,讓對手疲於奔命,一度取得15:9的領先,卻被對手連得6分追平,而且戴資穎回擊球失誤次數增加,對手率先逼出2個局點,戴資穎化險為夷,雙方一路纏鬥,最後戴資穎以27:25收下第1局。

第2局雙方持續拉鋸,戴資穎在17:19落後時,回擊球被判出界,小戴提出挑戰,最後改判,沒讓對手逼出局點,而且Nehwal的回擊球出界,雙方19:19平手,接著戴資穎率先逼出賽末點,她讓Nehwal回擊出界,以21:19收下第2局,直落二收下勝利。

明天戴資穎的對手,將會是中國大陸女將、世界排名第5的陳雨菲,雙方曾7度碰頭,戴資穎取得7勝0敗的絕對優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