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加速傳產升級 邁向工業4.0

▲立委陳其邁與IBG機器人的拳碰拳互動。(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立委陳其邁與IBG機器人的拳碰拳互動。(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連線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參觀漢諾威工業展,造訪了上銀、台達電及廣明光電...等。陳其邁表示,許多在國際間打拚的台灣之光,這些廠商都是國際重要產業鏈的一環,政府更要全力支持,做台灣企業的後盾,讓台灣產業領軍國際,讓國際看見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邁說,上銀科技是全球第二大滾珠螺桿製造廠,參加漢諾威工業展長達30年,在日、德、俄均設有海外研發中心,高精密度達奈米級,跨足半導體產業及高速化、高精密、複合化之傳動控制與系統,現場卓永財董事長親自說明並討論未來產業發展趨勢。

而台達電今年參展,結合工業4.0及人工智慧、自動化及基礎設施創新。而廣達集團旗下的廣明光電推出達明機器人,內建視覺辨識系統,更精密作業並提升生產效率,已經是國際機器人的翹楚。

最後也參觀世界知名微軟及亞馬遜在AI演算法及軟體發展的各項應用成果。

陳其邁強調,高雄擁有深厚的工業,台灣亦有深厚的ICT科技發展基礎,未來對於工業4.0,透過成立「產業發展基金」及設置「技術研發與創新整合平台」,結合民間資金及技術,進行全球戰略布局,將可加速高雄的產業轉型。

▲立委陳其邁參訪國際大廠BOSCH,與智慧AI對打桌上足球。(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立委陳其邁參觀新金寶公司的自動化製程與機器。(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立委陳其邁訪歐day2:與 OMRON機器人互動影片。



▲陳其邁委員訪歐day3:工業4.0的台灣之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