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張宗憲砍進超前三分球 富邦2:3璞園

▲富邦勇士張宗憲關鍵三分球超前。(圖/葉政勳攝 , 2018.04.28)
▲富邦勇士張宗憲關鍵三分球超前。(圖/葉政勳攝 , 2018.04.28)

記者鍾東穎/新北報導

第15季SBL總冠軍賽今(28)日將進行關鍵第五戰,聽牌的璞園遭遇富邦強力反擊,在幾近滿場的球迷見證下,最後42秒「噴射機」張宗憲要命三分線出手命中,隊長蔡文誠4罰俱中穩住勝利,富邦最終以73:69獲勝,系列賽追成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邦讓帶傷拚戰「豪弟」林書緯擔任先發後衛,第一節他就送出2次助攻2抄截拿下2分,富邦在中段祭出「5上5下」奇招,以充沛體力不斷給予璞園壓迫防守,讓其一開賽就頻頻出現失誤,也被富邦快速反擊的節奏給帶著走,富邦首節以19:9領先。

系列賽因失誤陷入苦戰的璞園,上半場再度陷入麻煩,當家中鋒戴維斯、吳岱豪2人就包辦全隊15次中的11次,僅靠射手簡浩2記三分球加中距離跳投進帳8分苦撐,富邦則是多點開花一度拉開15分領先,上半場結束以32:23維持領先。

易籃再戰,第三節一開始璞園打出5:9的攻勢,主控陳堅恩連拿4分加上李啟瑋三分球追近5分差距,而富邦板凳相當爭氣,劉韋辰一上來就連拿5分,和高健益連砍2記三分球,以52:44穩住領先。

決勝節,璞園從簡浩三分球開始回敬一波4:14,陳冠全中距離跳投得手,璞園首度拿到領先,不過林書緯2罰全中緊咬,簡浩再飆外線形成拉鋸,剩下42秒張宗憲三分出手命中,璞園犯規戰術讓蔡文誠4罰俱中,儘管簡浩回敬三分球也無力回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