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客家桐花祭 桐樂詔安樂揚客庄

▲「桐樂詔安、樂揚客庄」活動,在二崙鄉崙西社區公園浪漫登場。(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28)
▲「桐樂詔安、樂揚客庄」活動,在二崙鄉崙西社區公園浪漫登場。(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28)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2018雲林客家桐花祭-「桐樂詔安、樂揚客庄」活動,28日上午在二崙鄉崙西社區公園浪漫登場,雲林縣長李進勇、文化處長林孟儀、議員廖錦珠、廖秋萍、李明哲、鄉長鍾福助等蒞場與鄉親同賞綻開的油桐花,體驗一連串的詔安客家活動,觀賞在地音樂團隊參與演出,有小提琴、吉他、琴箏、打竹板、童謠表演及社區客家熱舞展現,多元精彩的演出讓現場民眾大飽眼福及耳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表示,今年二崙鄉客家桐花祭的活動主題,結合在地藝術家及達人,展現二崙詔安文化風情,透過桐花祭活動的呈現,讓大家更認識客家藝術風華,也喚醒大家對詔安客家文化歷史、人文、生活、生產及客家生態的認識。

▲李進勇體驗小型古農具展現二崙詔安文化風情,透過桐花祭活動的呈現。(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28)

李進勇指出,詔安客家鄉親,傳承詔安客語,具有硬頸及勤儉打拚的客家人精神,豐富的客家文化,也讓雲林客家鄉親身以客家人為榮。

活動中呈現詔安客家節儉惜福之美德,鄉內各社區單位為行銷與推廣詔安客家文化都盡心盡力,展覽、體驗、客語教學,還有客家美食,應有盡有,讓2018雲林桐花祭活動,增添可看性與藝術氣息。與會佳賓都有很大的收穫,期許未來每一年的雲林客家桐花祭活動能引起更多人對詔安客家文化的重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