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港家服中心暨實物銀行揭牌 民眾見證社福里程碑

▲北港區家庭服務中心暨雲林縣實物銀行今日揭牌啟用。(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28)
▲北港區家庭服務中心暨雲林縣實物銀行今日揭牌啟用。(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28)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充實縣內社會福利,雲林縣政府28日於北港新街社區活動中心舉辦「雲林縣北港區家庭服務中心暨雲林縣實物銀行(北港區)揭牌活動」,副縣長丁彥哲、副議長蘇俊豪、北港鎮長張勝智、水林、元長、口湖公所代表,新街里長王昭人、在地社區代表與民眾到場見證雲林社福里程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彥哲表示,為落實縣府對於每一位縣民的照顧,縣長李進勇希望在縣內每一分區設置家庭服務中心,今日揭牌的北港區家庭服務中心是縣內第3個正式揭牌營運的家庭服務中心,預計今(107)年底在台西、明(108)年在斗六及斗南也都各有家庭服務中心要陸續落成,期盼提供鄉親社福諮詢以及多元化服務。

▲來賓們手中各拿一物品準備將實物銀行的物資上架。(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28)

丁彥哲表示,104年度雲林縣開辦「實體實物銀行推廣計畫」,目前已設立斗六區、虎尾區、西螺區等3區實體實物銀行投入運作,即日起,北港區實物銀行亦將投入在地服務,滿足弱勢族群的物資需求提供,大幅增進雲林縣實物銀行服務推動效益;今日家庭服務中心及實物銀行能夠順利啟用,要感謝北港公所、鄰近社區的民眾支持,期盼在縣府、公所、社區攜手下,讓雲林縣的社會福利更上一層樓。

▲揭牌前分別由蔦松國小合唱社團、北港高中熱舞社及北港樂齡社團等表顏,盼迎好采頭。(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28)

社會處長徐忠徹指出,感謝衛生福利部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財團法人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協助挹注公益彩券頭獎中獎人捐助之經費,支持本縣成立北港區家庭服務中心,今年7月也將持續向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爭取108年度經費,繼續為各家庭服務中心增添館舍設施,加強設備的友善性,提供多元及便利的服務空間,屆時北港區家庭服務中心也將進行無障礙設施改善、籃球場修繕及針對隔代教養家庭設置戶外共融式的遊樂及復健器材。

▲家庭服務中心設有遊憩區也提供多元服務,適合爸媽帶著小朋友們一起同樂。(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28)

北港區家庭服務中心為雲林縣第3個正式揭牌營運的家庭服務中心、北港區實物銀行則是雲林縣第4個正式揭牌服務的實體實物銀行,服務區域包含元長鄉、北港鎮、水林鄉及口湖鄉約12萬人口。期盼以社區為基礎、以家庭為中心,提供家庭支持及預防之服務,並協助家庭及社區處理危機或問題。

▲副縣長丁彥哲、鎮長張勝智與小朋友一同體驗「當我們黏在一氣」親子活動。(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28)

北港家庭服務中心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六上午8時30分至中午12時,下午1時30分至晚間6時,並於週四延長服務至夜間8時;歡迎有愛心、有熱忱的民眾,一起加入家庭服務中心志工的行列,共同經營本縣的「社會安全網」,讓愛延伸到縣內的各個角落。

今日活動也邀請丁副縣長與小朋友一同體驗「當我們黏在一氣」親子活動,為的社區親子相關活動及服務掀開序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