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堅持不打替補  安東尼:想都別想

▲Carmelo Anthony。(圖/美聯社/達致影像)
▲Carmelo Anthony。(圖/美聯社/達致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雷霆昨(28)日剛歷經一個失敗的系列賽,他們在鹽湖城以5分之差敗給爵士,並以2:4的總比分遭到淘汰,「三巨頭」成軍的首個賽季似乎並不是很順遂。而在系列賽打得很糟糕的「甜瓜」Carmelo Anthony(安東尼)在受訪時表示,他不接受擔任替補角色的建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nthony這個系列賽場均得到11.8分,但投籃命中率只有37.5%,三分命中率更是跌到21.4%,而他的防守上的弱勢,也不斷的被爵士利用攻擊,導致他變成雷霆防線的一個缺口。

最終,雷霆總教練Billy Donovan不得不減少他的出賽時間,甚至在第5場球隊上演大逆轉時,將他換下場坐板凳。數據顯示,Anthony在場時,雷霆每百回合要多輸9.7分。

Anthony今夏有一個2800萬美元的球員選項,而雷霆要他放棄大把鈔票,目前看起來是不可能的,因此如何解決他和球隊不來電的化學效應,就成為他們季後檢討的一個重要課題。

不過根據美媒報導,當Anthony被問到是否願意接受替補角色時,他斬釘截鐵地拒絕了,表明自己絕不可能犧牲去打替補。

過去不少的球星,到老了都會接受到替補席上為球隊貢獻,像是熱火「閃電俠」Dwyane Wade就是一例;不過也有一些桀傲不遜的球星如Allen Iverson,拒絕退居二線,堅持要以先發身分出戰。而Anthony顯然屬於後者,要如何來說服他接受角色的重大轉變,就要考驗雷霆團隊的智慧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