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油價攀3年高點 塑化族群Q2營運看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近期油價維持在 3 年來高點,而美國可能再度對伊朗進行制裁,預期將持續帶動油價走揚,加上第 2 季逢輕油裂解廠歲修潮,有利支撐塑化產品報價,在第 2 季傳統塑化旺季需求帶動下,下游庫存回補可期,塑化族群第 2 季營運表現將優於首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油價上周創近 3 年新高,並維持在高點附近,包括 OPEC 減產幅度高於預期,以及美國可能再對伊朗制裁等因素,短線內預期也將帶動油價持續攀揚,而油價堅挺將支撐塑化產品報價。

從供給面來看,第 2 季適逢亞洲石化廠歲修潮,共有 10 家輕油裂解廠進行歲修,市場乙烯供應量減少,且 6 月將達全年歲修高峰,可望使乙烯價格維持盤堅。

而需求面上,第 2 季除為歲修季度外,也為傳統塑化旺季,加上下游庫存水位偏低,在旺季需求啟動下,下游庫存回補潮可期,塑化族群第 2 季營運表現將優於首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