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會後 北韓5月邀國際見證關核試場 川金會也將登場

▲南韓總統文在寅(右)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27 日舉行「文金會」,金正恩釋出將於 5  月關閉核試場並邀國際見證訊息。(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南韓總統文在寅(右)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27 日舉行「文金會」,金正恩釋出將於 5 月關閉核試場並邀國際見證訊息。(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兩韓領導人世紀峰會結束後,北韓持續向國際釋出善意,據透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承諾,將於 5 月展開關閉核試場行動,並會邀請國外專家見證。在兩韓峰會後,美國總統川普今( 29 )日也表示,與金正恩的會面可能在接下來 3 – 4 周內舉行,至於地點,美國傾向選在新加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27 日舉行世紀會談,南北韓破冰解除敵對狀況,受全球高度關注。法新社報導,文在寅辦公室今日表示,金正恩在兩韓元首峰會時釋出,會在 5 月關閉北韓境內的核子試驗場。南韓方面也表示,北韓會邀請國外專家見證核試場關閉。

而在兩韓峰會後,川金峰會也可望於近期登場。美國總統川普今日表示,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會面可能於接下來 3 到 4 周內舉行。綜合美國媒體報導,川金峰會可能地點已縮小到 2 處,美國官員較傾向在新加坡舉行。

路透社報導,川普在密西根州華盛頓( Washington )的集會上說:「這場會議至關重要,要談朝鮮半島的非核化。」至於地點除了新加坡,蒙古也是選項之一,但被認為地理位置偏遠,較不理想。而先前傳出的大陸和南北韓,因會顯得不夠中立,都已被踢出名單。

有官員指出,在歐洲國家舉辦峰會的可能性也不高,主要因為金正恩的飛機太過老舊,飛過去困難度偏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