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拔管/吳茂昆強調沒政治力介入 嗆龍應台說法很好笑

▲教育部長吳茂昆強調,台大校長遴選案沒有政治力介入,並指前文化部長龍應台的說法「很好笑」。(資料圖/NOWnews)
▲教育部長吳茂昆強調,台大校長遴選案沒有政治力介入,並指前文化部長龍應台的說法「很好笑」。(資料圖/NOWnews)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教育部27日「拔管」,外界質疑這是政治力介入大學自治,對此,教育部長吳茂昆今(29)日被媒體追問時,三問「是誰政治介入」、「是教育部嗎」、「我有政治介入」?強調管案完全是校長遴選過程有問題,並稱前文化部長龍應台的文章「很好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茂昆表示,他從來沒去談管中閔赴陸兼職問題,或是學術論文問題,因為赴陸兼職是另一個問題,跟校長遴選一點關係都沒有。他強調自己還沒見過總統蔡英文,也沒和蔡談過話,行政院長賴清德和他通話時,也從來沒跟他講過台大校長遴選問題,因此這件事情「是誰政治介入」?

吳茂昆說,關於龍應台日前在臉書貼出的文章,他覺得「很好笑」,因為龍自稱當年當部長時,「什麼事情都要聽院長跟總統的」,當時的作法和今天的完全不一樣,例如前幾天他和賴清德參訪資訊硬體業時,賴要求他好好回應產業界的需求,並沒有給予任何指示,最後才裁示,「教育部長這個說法非常好,政院決定往這邊走」。

此外,近日吳茂昆捲入的美國師沛恩公司專利案,該公司負責人歐陽彥堂請辭心悅生醫董事,吳茂昆說這是歐陽個人問題,但他要強調,歐陽是位非常了不起的科學家,是台灣出去第一位真正把 GPS 這個系統產業化的科學家,現在 Gogoro 電動機車的想法,早在幾年前歐陽就和他談過,所以這麼一位全心全意要回饋台灣、幫助年輕人的人才,現在因為他當教育部長,搞到要請辭心悅生醫,他完全不能理解,他要打電話問他原因,「覺得很莫名其妙,我對不起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