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選舉首見「反台獨」政見 主張兩岸共榮創造台灣機會

▲新竹縣議員選舉首見以「反台獨」為政見,參選人陳信溢主張要兩岸共榮、創造台灣機會。(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4.29)
▲新竹縣議員選舉首見以「反台獨」為政見,參選人陳信溢主張要兩岸共榮、創造台灣機會。(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4.29)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今年底的縣議員選舉,第一選區(竹北市)選情呈現大暴滿,共計應選出11席議員,目前預測可能參選人已經高達25、6人;在群雄並起競逐的戰局中,以「反台獨」為口號、統派旗幟鮮明的陳信溢算是一支獨秀,不但徹底區隔市場,與其他戰將完全不一樣,其對於兩岸議題的明確論述,更是地方上首見,是否能在兩岸關係相對低點衝出一條生路,格外值得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年48歲的陳信溢強調:「兩岸共榮發展,才能創造台灣的機會。」陳信溢在客家庄土生土長,先祖來自廣東梅縣,認同「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表示兩岸有不可割捨的歷史、血緣關係;然而河洛、閩南族群卻搶佔話語權,以「台灣人」自居,這對客家人就欠缺了公平正義。



陳信溢以民調數據指出,目前願支持統一的比例約有2成,只是在綠營的「大閩南沙文主義」下相對顯得隱性,此次參選縣議員的戰略,就是希望激發出選民的理性、勇氣,打破意識形態隔閡,讓大家正視兩岸之間現實面;雖然這段時間已經遭遇許多非理性的攻擊謾罵,陳信溢表示,無法討好所有人,只能堅持正確的方向,「民主之可貴在於言論自由,不同主張、不同理念,各有各的立場,都應該被尊重。」

陳信溢以其經營茶葉買賣經驗舉例,台灣的茶葉有絕佳品質,但因兩岸管道不暢通,再加上關稅等問題,以致於次級品、甚至山寨版仿製品充斥,反而傷害了茶農;未來希望能夠以縣議員身分努力打開通路,帶動地方產業發展,協助東方美人、柿餅等各種農特產品添加生產履歷,將順利外銷到世界各地,創造的利潤就是家鄉之福。

▲客家子弟陳信溢主張兩岸共榮、創造台灣機會,堅決反對台獨。(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4.29)

走不一樣的路,陳信溢也採取不同策略,每個星期二、四晚上2030分就在臉書上直播,與鄉親們直接溝通接觸;這段時間下來,他發現許多園區工程師常到大陸出差,也非常清楚兩岸差距正在擴大,但都不敢說出口,深怕被扣上「不愛台灣」的大帽子。陳信溢期盼能打破僵化思維,允諾鄉親將善用資源,創造兩岸共榮願景,而且「絕對不當縣政府的議員」,將站在鄉親的立場,替民眾發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