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必勝殺球重返球后 亞錦賽2連霸

▲戴資穎。(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
▲戴資穎。(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世界排名第2、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29)日出戰亞錦賽冠軍賽,與世界排名第5的中國球員陳雨菲爭冠,有被封為「中國殺手」的戴資穎一度陷入苦戰所幸最終2記殺球宣告重返世界球后寶座,最終比數21:19、22:20直落二豪取對戰8連勝,完成2連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局,挾地主優勢的陳雨菲一開賽回球相當犀利,小戴從落後追到11:10反超,不過小戴好幾度回球過長讓對手拉開17:12領先,所幸小戴找回比賽節奏拉出6:2,雙方19:19平手,小戴左右調動讓對手措手不及先來到局點,接著便以一記殺球拿下首局。

次局,小戴雖先失分但很快攻下5:0以10:5領先,但陳雨菲展現韌性,先是回敬1:4攻勢追平,雙方陷入拉鋸,陳雨菲搶到19:20局點,但小戴救回1個後,2次殺球強勢連拿3分,拿下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