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推廣二手玩具 復古彈珠檯親子同樂

▲縣長李進勇與小朋友們展示DIY手作足球檯。(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29)
▲縣長李進勇與小朋友們展示DIY手作足球檯。(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29)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推廣二手玩具再利用的風氣,縣長李進勇29日特別到麥寮國小參加由雲林縣麥仔簝文化協會、台灣玩具圖書館等單位合辦的「2018玩具復活節」,現場湧入超過千位的大小朋友在二手玩具的陪伴下一起同樂,場面溫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表示,玩具是孩童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的陪伴者,然而,隨著孩子年紀漸增,家長們精心挑選的玩具可能逐漸被淘汰,這時,玩具的回收與再利用就相當重要;近年逐漸興起的二手玩具風氣,導入了循環經濟的概念,讓還可以再使用的玩具獲得新生命,呼籲更多家長們一起加入二手玩具再利用的行列,讓同一個玩具可以陪伴更多小朋友度過快樂童年,同時也實踐愛地球的永續環保概念。

▲縣長李進勇拋上骨子與小朋友們一起體驗人體大富翁。(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29)

活動中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到手作家陳盈伶,將泥塑DIY結合廢棄玩具的創意,讓現場小朋友們動手體驗將二手玩具「復活」的樂趣,位於斗六的「二手玩具屋」也開著玩具巡迴車到場擺攤,一同推廣學習珍惜地球的概念。

▲手作家陳盈伶將泥塑DIY結合廢棄玩具製作的名片夾送給李縣長。(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29)

現場利用二手玩具打造彈珠台、套圈圈、九宮格、射飛鏢等多樣闖關活動,更有手作足球檯DIY、大型遊戲體驗等等趣味遊戲,讓小朋友們在寓教於樂的過程中,體驗二手玩具的樂趣及重要性,更讓家長們在「共學共玩」的過程中,培養親子感情。

▲各式經典卡通人物集結的二手玩具,吸引小朋友駐足。(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29)

「2018玩具復活節」活動帶著各式各樣的玩具從4月初到6月在全台旅行,走訪苗栗、新竹、南投、雲林、嘉義等15處,將玩具的快樂帶給全台小朋友。

雲林在地的麥仔簝文化協會秉持對環境永續、公益與培植在地多元產業的精神設立「玩具烏托邦」,致力於修整、分類與推廣二手玩具,提供有需要的單位申請,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玩具烏托邦」官網了解相關訊息。

▲復古彈珠檯讓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29)

▲小朋友們與家長一起體驗二手玩具魅力。(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