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璞園擊敗富邦擁隊史第5冠 史上最多

▲璞園戴維斯(圖/林柏年攝 , 2018.04.29)
▲璞園戴維斯(圖/林柏年攝 , 2018.04.29)

記者鍾東穎/新北報導

第15季SBL總冠軍賽G6,昨天錯失封王機會的璞園今(29)日逆勢重來,富邦在最後追近4分差,璞園陳堅恩關鍵三分球穩住領先,最終以78:73收下7年來第5冠,成為史上最多冠球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璞園一開賽不論進攻或防守都相當積極一反昨日,射手簡浩連飆2記三分球,打出10:2搶下先機,富邦今日同樣記出「5上5下」奇招,前鋒劉韋辰替補上陣連拿5分,可惜「四分打」未完成但也逐漸帶起富邦氣勢,璞園以20:16領先。

次節, 璞園施晉堯、簡浩6分打開局,張宗憲三分球開始反攻下4:10的攻勢,璞園陳堅恩出現推人動作被吹T,原本遭犯的宋宇軒犯2罰中1、洪志善技術犯規1罰球,加上劉韋辰中距離跳投,富邦反超1分,不過簡浩和吳岱豪適時補上4分,璞園保持34:31。

▲璞園陳堅恩被吹技術犯規。(圖/林柏年攝 , 2018.04.29)

易籃再戰,璞園靠著戴維斯單節6分拉出一波12:3的攻勢,加上施晉堯連拿4分拉開到12分領先,儘管洪志善回敬4分,仍擋不住璞園再強取13分領先。

決勝節,富邦替補後衛高建益、林書緯連砍三分球步步逼近,林金榜替璞園進帳4分,但富邦林郅為連得8分追到4分差,璞園憑藉陳堅恩三分球撐住、林金榜罰球、吳岱豪灌籃再添加勝利之石,儘管林書緯連頭帶切得5分,並把受傷洋將塞勒推上,也無無力回天。

▲富邦勇士林書緯(圖/林柏年攝 , 2018.04.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