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談完 川普政可能將關稅豁免期限5月1日延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參與美國川普政府討論關稅議題的消息人士透露,豁免盟國鋼鋁關稅的最後期限 5 月 1 日可能會延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貿易議題談判所取得的進展,各國的延長期限可能會有所不同。例如,加拿大和墨西哥確定將獲得延展,因為它們已在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NAFTA) 談判中取得進展,這些談判將於下周稍後恢復。目前還不清楚與巴西、澳大利亞和阿根廷的談判進度為何。

南韓將永遠免除關稅,因為它同意將配額作為新貿易協議的一部分。華府官員已經詢問過其他國家是否同意配額水平。

一個參與政府簡報的人入指出:「配額是各國列入豁免清單討論的一個重要部分。」

除了商務部長 Wilbur Ross 負責談判的歐盟之外,美國貿易代表 Robert Lighthizer 負責對其他國家商談豁免。商務部也優先處理產品豁免問題。國家安全委員會負責監督整個過程。

5 月 1 日關稅豁免的最後期限是在總統備忘錄中訂定的。若是延期將以同樣的方式宣布。關於延期的最終決定將由川普總統決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