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哈登首戰就轟41分 火箭17顆三分射垮爵士

▲James Harden切入上籃。(圖/美聯社/達致影像)
▲James Harden切入上籃。(圖/美聯社/達致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火箭和爵士今(30)日進行西區第2輪賽事的交手,首戰火箭就展現發們可怕的外線能力,全場用超過5成的命中率投進17顆三分球,讓他們早早就建立起雙位數的領先;「大鬍子」James Harden(哈登)本戰毫不留情地狂砍41分,另外還拿到8籃板和7次助攻,終場也帶領球隊以110:96取得開門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爵士此役挾上一輪淘汰雷霆之勢來訪,士氣可說是正在最高點,不過火箭可不打算讓對手在自家主場逞凶,首節中段打出一波14:5的攻勢,取得雙位數的領先。

第2節開打後,Harden也開始慢慢加強自己進攻的火力,連投帶罰幫助球隊在半場結束時,建立起64:39、25分差的領先優勢。

不過在易籃再戰後,爵士超級新人Donovan Mitchell開始找到感覺,連番切入禁區得手,一度幫助爵士追到只剩下11分差;不過Harden此時展現自己球隊一哥的價值,個人連拿8分、還助攻給中鋒Clint Capela扣籃得手,澆熄了對手的反撲氣焰,也幫助火箭鎖定首戰勝利。

火箭這一戰用53.1%的超高三分命中率、投進17球,反觀爵士22投僅7中,雙方光是在這一方面就差了30分,儘管爵士掌握住籃下優勢,禁區得分以56:36遠超對手,也無法彌補兩隊外線能力的差距。

除了Harden之外,火箭主控Chris Paul本場比賽也繳出17分、6助攻的成績單,而Capela則砍下16分、12籃板的「雙十」成績,大前鋒PJ Tucker也有15分。

而爵士方面,在少了主控Ricky Rubio的情況下,他們此役節奏掌握不佳,讓對手打出熟悉的快節奏比賽,而自家得分點又僅有Donovan Mitchell及Jae Crowder發揮較正常,導致最終吞下敗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