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和賴清德重視消防員之死 赴桃園致意慰問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記者陳弘志/綜合報導

桃園平鎮敬鵬工廠大火造成 7 人死亡,其中有 5 人是消防隊員。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賴清德今( 30 )日分赴桃園向罹難的消防員上香致意,並慰問傷者,重視這起眾多消防員因公殉職的公安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今日臨時增加行程,於上午 11 時前往桃園市「中壢御奠園淨界紀念會館」向殉職消防員致意。賴清德也臨時增加行程,在下午 13 時前往會館,向罹難消防弟兄捻香致意並慰問家屬,隨後趕往壢新醫院及國軍桃園總醫院探視傷者。

這把惡火奪走 7 條人命,其中包括 5  名救難的消防隊員,引發社會議論。大火延燒超過 30 小時未停,濃煙不斷朝天竄升,讓消防人員疲累輪替休息,繼續堅守現場。

由於廠區傳出堆放至少 2000 公升的柴油與其他易燃物,導致火勢難以滅絕。大火濃煙也造成桃園當地空氣汙染,讓居民苦不堪言,公共安全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