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4月官方製造業PMI報51.4 略高於市場預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一 (30 日) 中國公布四月官方製造業 PMI 為 51.4,小幅高於市場預期的 51.3,但是低於前月的 51.5,顯示中國國企、大型企業的增長前景,仍屬穩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中國四月非官方製造業 PMI 則為 54.8,高於市場預期的 54.5,亦高於前月 54.6;四月綜合 PMI 則為 54.1,高於前月 54.0。

中國官方製造業 PMI 圖片來源:中國統計局
中國官方製造業 PMI 圖片來源:中國統計局
註:中國官方 PMI 主要統計國企與大型企業採購經理人們,對企業未來前景之看法;財新 Markit PMI 則是統計中國中、小型企業為主。

進一步觀察四月官方製造業 PMI 之細項:

1. 新訂單指數:

四月新訂單指數是小幅自前月數值 53.3 放緩至 52.9,增速雖然出現降低,但是仍是高於 50 的景氣分水線。

2. 生產指數:

四月生產指數為 53.1,與前月數據保持持平,而四月生產指數亦高於 50 景氣分水線,顯示中國大型企業、國企等生產狀況仍在擴張。

3. 聘僱指數:

四月聘僱指數是小幅自前月數值 49.1 放緩至 49.0,顯示企業聘僱需求仍低。

4. 原物料庫存:

四月原物料庫存指數為 49.5,是自前月數值 49.6 再小幅滑落,顯示企業的庫存狀況,仍在持續降低。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