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飛機》西南航空執行選擇權 訂40架737MAX

▲波音737 MAX客機。(圖/波音公司提供 )
▲波音737 MAX客機。(圖/波音公司提供 )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僅管 4 月中旬才發生波音 737 客機發動機爆炸意外,全球前10大航空公司、西南航空( Southwest Airlines )仍在上周末宣布執行選擇權,向波音訂購 40 架 737 MAX 客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flightglobal 網站報導,西南航空將於 2019~2022 年期間,以每年 10 架的數度接收 737 Max 型客機。西南航空也在今年第四季提前接收 5 架 737 Max 8 型號機,原本的交機期程是明年。

連同這筆訂單,西南航空將擁有 80 架 737 Max 客機,另外保有 115 架的選擇權。所謂的「選擇權」是指飛機製造商同意讓航空公司在未來特定時間內,用談好的價格、交付期程,加購選擇權數量的飛機。

截至 2017 年統計數據,波音公司的 737 系列客機是全球第二暢銷的民航機,現役數量 7055 架、未交付近 4700 架,總數近 12000 多架,僅次於空中巴士 A320 客機的 13000 多架。

軍情與航空網站總編輯施孝瑋表示, 737 MAX 是 737 系列的終極改良型,包括運用比較新的發動機科技,比競爭對手空巴的飛機更為省油、更為經濟。目前我國仍未有航空公司使用 737 MAX 客機,遠東航空日前宣布將透過租借方式在 2019 年第四季引進 2 架 737 MAX 客機。

另外,美國西南航空一架波音 737 客機,17 日在飛行途中發生發動機爆炸事故,造成一名乘客喪生,聯邦航空總署(FAA)隨即對使用同型發動機的航空器,發出「20天內」進行檢查的要求,美國海軍 P-8A 海上巡邏機也使用同款發動機、 P-8 的機體也是用 737-800 客機改良而來,但是美國海軍表示,至 4 月 13 日為止,P-8A 執行起落次數最多的僅 5175 次,預計仍需 10 至 15 年,才會達到 FAA 必須定期檢視的標準。



737 MAX 客機試飛影片。(波音公司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