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痛批拔管 比北洋政府還專斷跋扈

▲前總統馬英九因三中案被起訴,馬英九說「我雖不好戰,但面對奉命起訴我的北檢,我一定全力迎戰」。(圖/NOWnews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因三中案被起訴,馬英九說「我雖不好戰,但面對奉命起訴我的北檢,我一定全力迎戰」。(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吳茂昆說學術沒有真正的民主,前總統馬英九今(30)日回應媒體詢問對於拔管案的看法時,他先啊了一聲後說,「再這樣硬拗下去,台灣真的沒有前途,就算是百年前的北洋政府都沒有這麼專斷跋扈,政府怎麼可以這樣,政府中這麼多台大校友,怎麼做得出來這種事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台大校友的馬英九說,「我們感到非常痛心,因為整個事件的發展非常離譜,教育部如此違法濫學,大學法的主要精神分別是是大學自治與依法行政通通被踐踏,我們真的感到非常痛心。這不只是台大的事件,它(教育部)可以對台大這樣,對其他大專院校都可以這樣,未來台灣大學教育要如何走下去,這是全民的議題。」

中國大陸推出惠台政策,現在台灣出現拔管案,會不會影響台灣學生赴陸就學的意願。馬英九說,大陸對台灣有些吸引力這是跑不掉的,不必過度擔心,只要自己把學校辦好,學生自然會留下來,但就怕發生出現(拔管案)類似事件,讓學生認為身為台大人感到羞恥,這是非常不好的事件。

至於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目前正推出全民連署,要求教育部不要政治介入校長遴選,未來馬英九是否會參與連署行動?馬英九說,他目前還沒有看到相關發展,但政府用這樣的方式不只打擊到管中閔一個人,更踐踏所有制度、傷害價值,這是最不可原諒的。

至於管中閔不排除釋憲案,馬英九支持嗎?馬英九連稱「當然」,並說這是管合法的權力,當然可以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