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正轉向防禦性安全資產 分析師:衝動會傷害潛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股市波動加劇,讓投資人焦慮升高,PNC 金融服務集團 Jeffrey Mills 表示,如果投資人因衝動轉向「安全資產」,例如債券,反而會因此受到傷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CNBC》報導,Mills 指出,不安的情緒正讓投資人做出改變,將資金轉向報酬更低的資產,這並不是個好主意。

Mills 強調,市場變得高波動,並不代表市場會表現不佳。人們現在改變投資組合,避開高波動性,但以回報來看,這樣的行動可能適得其反。

數據顯示,投資人今年 2 月將資金抽離股市,速度為 2008 年金融危機以來之最,反映出投資人當前的緊張情緒。

Mills 說,投資人以及一般人,都有一種傾向,試圖讓自己感覺更安全。但就像害怕坐飛機的人,他們會選擇開車,但以實際數據來看,開車的危險性還更高。

受股市來回震盪影響,道瓊指數及標普 500 指數今年以來表現持平,納斯達克則有 3% 的上漲。Mills 認為,經濟的基本面及企穩的強勁收益,還會讓股市走強,雖然估值仍舊偏高,但當前不是大規模轉向防禦性資產的時機。

Mills 表示,道瓊不會像 2017 年那樣上漲 25%,但他預計標普仍將在未來 1 年內上揚 4-6%。其中,他看好金融、能源與科技股。

和股票相較,Mills 認為,如果此時將資金轉為固定收益資產或現金,未來幾個月恐怕回報不佳。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