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黑暗料理!她3招蒸小籠包 竟蒸出超黑「熔岩包」

▲蒸籠裡的小籠包因為鍋子空燒,變成了漆黑的「竹炭包」。(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蒸籠裡的小籠包因為鍋子空燒,變成了漆黑的「竹炭包」。(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這真是名副其實「黑暗料理」!網友 PO 出一張使用瓦斯爐蒸小籠包的照片,原 PO 在文章中表示,自己完成蒸小籠包的前置步驟後就跑去睡覺,醒來小籠包全變成黑漆漆的「熔岩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中分享自己蒸小籠包的做法。原 PO 說步驟其實很簡單,就只是把包子放進去然後加水開始蒸,然後「去睡覺」,醒來後就能看到小籠包變成全黑,鋪在下面的蒸布也因為乾燒而燒得通紅。整體看起來,照片中的小籠包就像在岩漿之中,變成「地獄熔岩包」。

▲將包子蒸成黑色,原 PO 還自嘲「蒸個包子而已幹嘛叫消防隊」,並說鍋子沒壞是蒸布燒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看到照片也覺得很神奇,留言「視覺效果很好」、「新的一種髒髒包嗎?」「竹炭包」、「暗黑熔岩包」;不過也有網友擔心原 PO 這種作法可能會釀起火災「真的要小心一點,不要釀成火災了,看起來讓我膽戰心驚」、「這樣真的很危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