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教育部拔管 中市藍營議員力挺學術自由

▲中市國民黨團議員手持臉書上加上黃絲帶特效框的照片(圖/柳榮俊攝 , 2018.4.30)
▲中市國民黨團議員手持臉書上加上黃絲帶特效框的照片(圖/柳榮俊攝 , 2018.4.3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教育部目前以台大校長遴選委員及被推薦人有重大利益未迴避的適法疑慮,駁回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的聘任案,事後引法社會輿論熱議,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今(30)日舉行「力挺學術自由、捍衛民主價值」記者會,黨團議員手持臉書上加上黃絲帶特效框的照片,力陳校園自治乃是普世價值,民進黨政府不應該插手大學校長遴選、更不應該昧於事實與法律踐踏教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籍議員劉士州表示,當年他讀台大的校長傅斯年堅持學術自由的風骨,以及歷年台大畢業的學長姐為了學術自由,而奮力爭取的自治空間,不容民進黨政府以莫須有的藉口任意打壓。

議員賴義鍠、楊正中以及李中分別表示,民主的價值在於落實法治,但觀諸台大校長案的歷程,只見民進黨政府不斷透過行政、立法與司法等各種手段進行干預,不僅違反行政中立與依法行政的精神,更是以人治踐踏民主。

為了讓大學這神聖殿堂能夠永遠保持學術自由運作的空間,黨團成員大聲疾呼「捍衛學術自由」,呼籲全台中市乃至於全臺灣的國民一起聲援、共同譴責教育部違法不核定台大校長遴選結果的荒謬作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