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喬Q1轉虧為盈 爆大量直攻漲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玻纖紗及玻纖布廠富喬工業 (1815-TW) 第 1 季財報出爐,稅後純益 1.41 億元,相對上季轉虧為盈,年增 35.56%,每股純益 0.34 元,該公司並將針對高階電子級玻纖布需求擴大在東莞的織布機台數,利多激勵今 (30) 日股價爆 1 個月大量,直奔 17.2 元漲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喬看準汽車板高階電子級玻纖布市場需求湧現,規劃擴充玻纖布產能倍增,最快今年底將有 360 台全新玻纖布織布機新產能開出。富喬目前在台灣有 540 台玻纖布織布機,轉投資中國大陸東莞富喬先前規劃的設置 180 台織布機,最快第 2 季開出新產能,公司決議倍數加大東莞廠生產規模,也將增資東莞子公司 2500 萬美元,進一步再添購 180 台織布機,全部 360 台織布機最快今年底全數產能開出,可望使東莞廠營運快速達成經濟規模。

富喬第 1 季營收為 11.58 億元,季增 9.89%,年減 5.5%,毛利率 27.82%,季增 11.92 個百分點,年增 0.31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為 1.41 億元,相對於上季轉虧為盈,年增率 35.56%,每股純益為 0.34 元。

富喬今年第 1 季營收較去年同時下滑 5.5%,但整體獲利能力優於去年同期,富喬主管指出,主要在產品出貨結構上今年首季偏重高階布種,也相對引導獲利能力優於去年同期。

富喬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